2013/11/23

12_0718 車主當自強 -- 網拍賣家態度與買家期待


我習慣在網路上採購單車零件或用品,因為很方便,品項與選擇的機會也多.

基本上會找當地且可以面交或自取的賣家為優先,50公里內的路程我會騎車過去拿.
雙方都談好後便將交易完成.


這是美利達紫蘿蘭車上的環形鎖,很方便的"君子鎖".也想在車上裝一個.

在網路上也找了一下,但沒看到相同的.看了某位賣家敘述的規格後...
我家真珠應該可以裝上(雖然有人問過,但賣家說20吋的車不能裝)

既然在美利達的車上看過,問美利達的車行應該會有吧!
老闆娘拿了這種的給我(跟網拍上的一樣)

我說妳們沒有紫蘿蘭車上那種的嗎?
她說裝車是用那種的,但補修的零件他們出這種的給我,我也沒辦法呀!
價格跟網拍的再加上運費相同,那就直接拿這好了.

不按牌理出牌的將它裝在真珠身上.(這是改裝,不是正常的安裝)小朋友不要學.


因為手上有一台鋼管車在組裝,也想在車上裝前.後貨架.(工作旅遊兩相宜)
上網去看看....逛著,逛著...竟然逛到"親家"家裏去了.(我家二姊的娘家)
親家目前的商品不像當年的多,只剩兩位數.應該是形態與重心有做調整吧!
不過,還是像往常一樣,將他家商品敘述得非常完善.問問規矩就行.

發問時剛好是假日,上班後就回覆了.(真是一門好親家)

雖然知道這籃子不適合裝在二姐身上,但...來自娘家,也讓二姊感受一下娘家的溫情.


仍是不按牌理的讓二姊驚喜一下,帶她出門有好料的也方便帶回家.


除了幫二姊裝了菜籃,也為老鋼管這新同學準備了後貨架(鋁合金的喔)
車架有貨架孔,所以下方固定沒問題.但,前方就得動動腦了.
網拍上有可支援後架固定的座管束,買兩個來玩玩(要固定在鋼管車架上仍需改一改)
賣家地點在勢力範圍內(50公里),所以順便拿兩台把手帶.(反正都要流汗嘛)

發問...

賣家很認真,午夜前就回覆.(足感心)
大概是熬夜回覆吧!...尚餘數量24,回說沒貨....那就別再打擾,讓他好好休息.

少了那座管束又不是不能裝...


這不是裝好了嗎?立管,貨架,後輪...也都維持在同一直線.這樣應該不失禮吧!


食髓知味...
又發現了環形鎖,而且跟以前那Trelock的碼表是同一家.(Trelock是做鎖起家的)
也給其他車用用好料吧!(Trelock是德國品牌)自我感覺良好一下,反正價格也可接受(只要1元再加160的運費)

發問...

大概是他剛登出我剛發問,所以錯過了.

2012_0717登入,問題仍晾在那邊...

是露天系統出問題了嗎?還是賣家忙著出脫拍賣商品(由4xx減至3xx)
沒空鳥我?...還是跟本不鳥...

我曾做過賣家,現在大多做買家...
再怎麼忙,我也要跟人客喝杯咖啡啊! 尤其是人客已將咖啡端到你眼前...

2012_0721新增
7月20日拂曉出擊(出任務去啦!)

清晨4:58的旱溪單車道(豐原端)


回程到精武路買早餐,有菜籃真方便.

他們家的豆漿很大一包,吊在車手會晃來晃去(3包豆漿超過2.5公升)

我買辣味的,裡面滿滿的蔥花與蒜末.燒餅Q彈有嚼勁而且不會掉芝麻.

豆漿很濃且有一股特殊的焦味,750CC的水壺裝不下.
這麼大一份,比7-11的39元早餐便宜.沒嚐過的,可去試試.很超值的!

2012_0725更新
原來的問題被刪掉了,看來是不想回答.
登入後,換個方式問問看...

原來露天的系統是OK的,兩個多小時後回覆就上來了.

超感動的...趕快下標,免得人家又把你晾在那邊.


一個多小時後,結標通知來了...


系統通知你買到了...這是結標頁面.


趕快付帳吧!別當澳客.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當買家的,要懂得解讀賣家的意思.
上拍賣網買零件,若有上述情況...
什麼都別說,也都別問...
只管下標付款就是...東西合不合用,買家自己看著辦,功課是買家自己要去做的....

再來看看這位賣家...

中午發問的,即使已過午夜仍不忘把當天的事辦完...
都是單車零件,也都不是什高單價的商品...
但,態度就是不一樣....

大家參考參考囉.

2012_0728總結
一連3天都經過賣家的面交地點
第一天時間沒喬好,miss...
第二天午後大雨,作罷.
第三天,時間與行程將將好...
把東西拿回,隔天裝上.


回到家,Trelock的車架鎖也送達了.
德國人的東西

保全等級,第3級(standard)

吊牌上的安裝圖示與實物不同

寄來的鎖也少了那片固定片,難怪賣家會對提出的問題視而不答.
不過,也不用再多說什麼了,直接給評價就是.

跟手上的台製車架鎖比較一下.

日耳曼的東西確實是比較粗勇(3級保全)台灣的這個應該算是基本的1.2級吧!
鎖心都是實心的,德國的9mm.台灣的7mm.體型大小也不同,重量差了200g.

相對於鋼管後上叉的纖細...的確很大,不過,都是黑色的,也不會覺得太突兀啦!

日後騎車出門,口袋裡會多出這把紅色的key. 真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