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3_0210年輕人的"咖"



以前看過一個小笑話

兒子吵著老爸要買車,老爸問他

你媽生你兩條腿做什麼的?

兒子答:一腳踩油門;一腳踩煞車.

這是蘇菠麵他表哥的"咖"(台語"腳"的音)也跟英文的Car同音.



我的休旅車一直都是蘇菠麵的二表哥在使用,過年要回家圍爐了,才會開回來換車.

今年大表哥買了車,過年就開過來讓我開,二表哥的休旅車就不開回來換了.反正就年假這幾天而已,省麻煩.

大表哥交給我的就只有一個遙控器外加一把鑰匙.



我問他這鑰匙是啟動引擎的嗎?

不是. 接著就像汽車業務員那般,大略的將如何啟動與相關配備說明一番...

哇! 真是先進.全電子化的配置,而且還不是用鑰匙啟動的.想不到以前的夢幻,現在居然都成了標配了.



整合在方向盤上的控制器,LCD指示面板,引擎轉速表(跑車才有的)多功能的螢幕,天窗...



音響.電視.導航.倒車指示...酷!

天窗雖不是全開式的,但也很不錯了.



投射式的速度顯示,後擾流板...

儀錶艙上還鋪了吸光罩



流線的前後燈,日行燈,雙排氣管,烏黑油亮的車身...真是酷得掉渣.哈哈...



這車...LKK怎開得下去.呵呵...

圍爐回來,當然就乖乖的停在騎樓下等年假過完讓他開回去了.

"老身的"過年出門,還是找那些兩輪的陪我出門卡自在啦!

When old mam was a young man的時候,開的是這個...



雖然也有轉速錶,但啟動仍需鑰匙,電子配備也沒那麼豐富.

啟動方式也DIY成搖控啟動,發動引擎需有一定的程序才可啟動.

將鑰匙交給車廠技師,只要我不解開鎖死裝置他也無法啟動車子.(這是當時自設的防盜系統)

除了防盜,也為了避免啟動引擎時...轟的一聲,炸彈爆開了.

因為,我是"拍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