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10_0116 凡騎過,必留下痕跡.也傳達震動音頻!(Elite 滾筒訓練台)


這是兩台架在練習台上的單車,上面這台是05年的Schwinn Mesa登山車,也就是二哥啦!

這台是07年的Matrix,白色的車身上附著讓義大利醫生臉都綠了的紅蕃茄,所以也有著"蕃茄車"的稱號.

這是我家二姐!通常大家都會覺得"二姐"會是諸多姐妹中較漂亮的一位,是沒有確切證據可證實這種說法啦,

不過,我家二姐確是比大姐漂亮一些些啦!皮膚白皙,個頭也不太大,而且體態輕盈,文靜不多話.帶她出門也

不會亂耍脾氣,是位讓人樂意帶出門的姑娘.雖然目前調為內勤,卻也沒聽她發過牢騷.

Mesa 在09年交給家裡的小鬼頭,所以二哥現在是配屬給他的小主人,為了上練習台犧牲了原本粗壯的巧克

力胎換上1.5光頭胎.二哥的小主人不喜歡騎車,嚴格說應該是懶得騎車,以前他的最愛是打電動,現在竟然升

級到玩線上遊戲,對一個teenage 的小毛頭來說,線上遊戲也幾乎與毒品一般讓人很難戒除,讓他玩,他不知

節制,不讓他玩;就像要他的命一般.把時間浪費太多在螢幕前絕對不是好事,要他做點運動不是陽奉陰違就

是偷雞摸狗敷衍了事!這...這還得了!未來的主人翁怎可如此!太...太不像話了!暑假時拉出來騎車還偶爾會

捧個場,開學後冠冕堂皇的理由搬出一堆,為的就是閃掉那無趣又費力的體能活動.

雖說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可是我這個鼠輩只會打電動;此"動"非彼"洞"啊!如何是好...

Teenager...好難溝通啊!以前暱稱他Knee-High Man,他不以為意.曾幾何時要我改口,不準再叫他Knee-

High Man! 我說Knee-High Man也有一個Man呀!你不覺得你很Man嗎?

或許你不認識Knee-High Man,我來做個介紹.

Knee-High Man是幼稚園讀本的其中一課,他叫Sam.課文是以戲劇故事做敘述,生動有趣.老師也會仿效

課本的情境來個兵演兵,兵唱兵的虛擬實境大公演,所以Sam也成了大家心中的主角.

就像這張插圖一樣


這位就是Sam, the Knee-High Man.酷吧! 呵~呵~好可愛喔...


他要我改口的理由是"我已經不再是Knee-High Man了,不要再叫我Knee-High Man!"

很大聲,而且很生氣的對我吼喔.

對哦...已經快比他媽媽高了,怎會是Keen-High Man 呢? 哈哈...拍謝!拍謝!沒注意到,呵~呵~...

嗯...男生嘛!就要Man一點,那....要換什麼Man呢?

不知道啦!(粉生氣的喔.)

嗯...讓我想到克寧的Super Kid了!不過,teenage 的小大人不能用Kid 啊!

Let me see see...啊!有了....就用紅底黑字那塊吧!"聳"擱有力!哈哈....

蘇菠麵...Super Man!要麵有麵,還Man得不得了哩!Good!!老灰阿發音不準,有叫就好啦!呵呵...

二哥啊!記住哦!你現在服伺的可是"蘇菠麵"喔~

跟蘇菠麵簽訂的協議就是...每天騎30分鐘換上線60分鐘,21:30前完成功課才可上線.現在下課回家便可

聽到二哥與 Elite 的對話,摩爾莊園,楓之谷...真那麼神嗎?應該讓他們來當校長了.

二哥的磨痕是蘇菠麵的,二姐的是我的.


前滾輪還好,只有少數的黑點.


中間的就有奮鬥的痕跡了

二哥二姐是很努力的!

驅動皮帶也可作證


很臭屁的 Elite! 不過,臭屁是有實力的!


Practice makes perfect.沒錯!沒錯! Practice again and over again 就對了!

熟能生巧...熟能生巧...Keep riding. Rolling and rolling....

===============================================================

2010/01/20新增更新

今天隔壁,的隔壁鄰居來關切了

踩訓練台產生的震動頻率隨著樓板傳到他家去了.

我住的是連棟的透天房子,訓練台擺在二樓,而固體對音頻的傳遞效果是最好的.

看來不是改變擺放位置,或者鋪上可吸震的墊子做改善,要不然就是少在夜間使用了.



調好正確的軸距,照著Riding tips 的建議去做,上手不是啥困難的事呀.


我們家蘇菠麵累積時間不到2小時就可上手
小弟我因為騎車的壞習慣太多,3小時後才稍稍上手
把Riding tips 大概中文化一下,方便閱讀.
希望對您有幫助.

1.滾筒最好用光滑的輪胎。
如果您使用的是一輛登山車,換用窄胎以減少噪音,增加穩定性。
2.請確實在平坦的表面上使用滾筒訓練台。
3.如果您是滾筒訓練台的騎乘新手,那麼將滾筒訓練台放在門口或靠在固定物體旁邊,做為你要下訓練台或保持平衡時的主要支撐。
通常你應該注視前方(就如同你在路上騎車那樣),而不是低頭往下看。
建議你在滾筒訓練台中心點前方10-15英尺的地方設置一個固定的對象,這將有助於您維持“直線”的騎乘。
4.一開始,感覺就像騎在冰上,過度晃動車把將會使你失去平衡。
這是滾筒訓練台超過那些教你儘量減少上身晃動並維持平穩踩踏方式的教練們最大的優勢。
5.幫你維持高轉速的踩踏節奏與在滾筒上得到適當的平衡是滾筒訓練台的基本功能。
由於輪子高速迴轉的效應,我們建議您最初的訓練採中度齒比的傳動,直到你覺得可在滾筒上舒適的騎乘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