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2_1125山寨電池改裝



台哥大的美眉把我拉到遠傳時送了一支手機,就是螢幕花花綠綠那支.



這手機對我來說算蠻新鮮的,因為從來沒用過這種介面的手機. 用手指在螢幕上畫來畫去,點上點下的也蠻好玩.

可是,真帶出門時卻也有不便的時候.

手機比以前的寬,也比以前的薄,對我這指粗掌厚的人而言實在是太"細緻"了.

背蓋很容易滑落(所以附了一個容器裝手機),面板也容易沾上指紋,手寫功能反應不夠明確(整個面板就是一片軟性塑膠)

最不能接受的除了沒有防水功能就是續航力的問題了,薄薄的一片電池,有時還撐不過一天.

總歸一句話,我不適合拿這種手機. 因此想送給蘇菠麵玩,結果他看不上眼, 他要的是Galaxy II.

免錢的給你,你不要.那就自己存錢去拿你想要的.

中看不中用的,用不到(對我而言啦!)中用的,卻沒法用.S2出現瑕疵,只能以擴音功能對談(這很沒隱私)

尤其是在電話中議價時特別尷尬,又不好意思偷偷摸摸的躲到暗處...

這時,只好又回過頭來找"大顯"了(上圖那支不銹鋼外殼的).上次為了它那唯一的電池去買了萬用充電器

唯一的一顆電池,每次充電就得拔上拔下的,大顯又是防水機,背蓋很緊...也很累人.

這超薄的電池,最終還是難逃"凸肚"的宿命. 臺語所謂的"凸肚短命"大概就是指這件事吧!



為了大顯的電池,實體店家與網路上都找過了,就是找不到合適的.(通常都是針腳位置的問題)

遠傳的免錢手機不合用,但電池厚度卻可支援大顯這支,塊頭與針腳不合...改!

用原來的電池改裝成adapter,將電池配到裡面用吧!

原來,手機的鋰電長這個樣,裡面還有電路板呢.



反正我只要外框跟接觸的針腳,其他的就拿掉吧!

將針腳的正負極重新接線拉出,線頭固定後擺好位置當新電池的正負兩極接觸點.



底部絕緣膠片重置後再以膠帶固定,裝入手機內.往後更換電池直接拿出電池即可,adapter就留在手機內當電池座.

該插的卡都給它插上,該蓋的蓋子也給它蓋好...開機.



原來的設定又都出來了,東信...就留著吧! 畢竟在民營化的過程中,你也曾經參過一腳.

主耶穌...咱又見面了.

現在出門...當然又是與主同在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