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3_0314 松鼠與貓





乾溝子福德祠與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僅一牆之隔,事實上,這牆也只不過是一道駁坎而已.

伯公的榕樹雖然不高,但枝葉茂密而且幅員寬廣.所以會延伸到科博館內與園內的樹木相互連結,形成一座空橋.

科博館內有一隻松鼠,其實有松鼠也不足為奇,因為那地方真的很適合松鼠與其他鳥類居住.

而松鼠常在樹上活動,自然也會透過空橋來到伯公這兒.伯公香火鼎盛,當然也少不了吃的,尤其是松鼠最愛的花生.

有好料的,松鼠當然會常來交關.口渴了,就喝伯公供桌上的"瓊漿玉液".時日一久,當然也會上癮.

今天呢,這酒鬼松鼠又犯了酒癮,所以沿著榕樹摸下來.



哎呀! 原來這老貓還沒睡午覺喔, 竟然等在樹下!

狗貓不容,貓鼠相剋! 還不快蹓回樹上. 本松鼠雖非鼠輩,但仍是有個"鼠"字啊!



先等一下,靜觀其變. 等這老貓走了再下去. 登登登~等....



蛤~?? 竟然來這套!



兒啊! 這酒鬼松鼠又要來偷喝酒了,娘這頸子抬得好痠,你就替娘好好看著牠,別讓牠過來. 娘先到旁邊歇歇. 娘請放心,喵兒會盯著的.



我盯~我盯~我盯!盯!盯!~





這老詐炮! 有本事就跟大爺我來個一對一釘孤支.幹嘛拖你兒子下水. 欺負我這羅漢腳嗎!



這喵喵還真聽牠娘的,硬是賴在那兒. 看來,我這松鼠老爺還是先回館吧!

....



娘,那酒鬼回科博館去了.

回去就好,你也歇歇吧!



我說,松鼠老爺啊!...

您這就把酒給戒了吧!


松鼠的家....

歡迎光臨 My H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