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09_0902 (遊記)累得跟狗一樣的奪命連環坡-赤崁頂+南崗+139


最近連跑了兩趟赤崁頂
Mobile01註冊週年-赤崁頂補課
鬼月"多"意外(赤崁頂上的危險護欄)
有了這兩趟爬坡經驗後心理對爬坡的恐懼感降低了不少,還有些得意自己的功力有了增進.
心想打鐵趁熱,就來個136赤崁頂下國姓轉南崗攻139跑這麼一趟試試.
一江橋頭出發與抵達赤崁頂的時間


今天帶體態輕盈的二姐出門


離開赤崁頂後接著到了縣界,過了稜線就是南投的國姓鄉了.


九九峰與山下的卵石河床


路上看見了台電外線工程的竹鷹架,令人懷念的工程工藝.


火龍果不是長在樹上的.

右邊這位阿貝我在43k的髮夾彎超過他,當時他是牽車往上走,本以為是當地農民,我到赤崁頂後不久他也到了.
離開赤崁頂又超過他,當時也是牽車(長下坡還是用牽的較保險)我是邊走邊拍照,最後在乾峰橋上超過我,從此沒再遇過.

乾峰橋右岸的學校,非常漂亮.


由橋上往上.下游眺望.


河床下堅固的岩盤


岸邊的岩盤與消波塊

下游有座混泥土場,因此大型車經過時橋面也跟著上下晃.

乾峰橋很早以前應是一座吊橋吧!


新橋護欄上的反光片是斜向45度的,排頭歪著頭,後面的班兵也同個姿勢,有意思!


新橋完成後,老吊橋就剩骨架佇立於河床上.


過橋後再上個坡就到萊爾富了.右邊是當天的午餐,第二件6折一定會吸引我這貪小便宜的人掏出錢來.


我們常說"累得跟狗一樣".狗真那麼累嗎?看看吧!


拿著剛買的冷飲冰牠鼻子,推牠下巴.


半張著眼瞄一下又閉上了.


吵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換個姿勢,結果...又瞇下去了.你還真是累啊!


休息過後往草屯推進,這是施工中的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高架系統.


新舊台14線的交叉口,往左邊進入舊道可接草屯自行車道.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隧道,在隧道內騎車是最..最舒服的一件事了.


兩座隧道間的小溪谷










在烏溪河床上的消波塊


平林橋與附近的混泥土場


中興新村往南崗的林蔭道路

南崗與二高的連絡道,走右邊接南崗工業區.

往工業區的高架路


高架路上可望見八卦山隧道的位置


到了.就是這個坡,我曾開車走過一趟,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右邊只是開胃菜.


別問我沒事跑到荔枝園幹嘛,內行的都知道.


永山宮到了,到目前為止只用到中盤對後大盤.


在這邊第一次下馬,左邊是已走過的,右邊是還得再爬的.(已經變無可變了)


福安宮,第二次下馬休息.在到達此處前須通過養雞場那濃郁的阿摩尼亞試煉方見得土地公夫婦.


還沒完的天堂路


看到這座駁坎,恭喜你!你出運了.


阿旺給你拍拍手,幼薑也會來上一句"嗯~薑還是老的辣!"

看到圖上那模糊的部份了嗎?那是車衣袋子上沾在鏡頭前的汗水.

美麗的茶園會向你歡呼"找茶(碴)成功!"


看到這些旺來頭,139就在眼前了.


139,大樟公!小的來了.


鳳山寺與139的林蔭道.


彰化東外環的賞鷹台黃昏後才開始營業的.


等著黃昏夕陽的色溫為二姐拍個美美的寫真(二姐愛漂亮,今天這一折騰,不給拍漂亮一些我就沒好日子過了)


雖還沒到家,就以這張夕陽當Ending了


碼表的資料


四捨五入剛好60,下坡真好.


我回到家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