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2_1019 豐庶之原



這兩天在執行任務時,兩天都被唸,被消遣,被揶揄...最可惡的是昨天...

竟然在我面前擺出祕雕的樣子!腰挺不直又好氣又好笑的,也就認了.等我恢復後非摔死你不可.

中午在一家不甚起眼的池上便當店的騎樓下吃便當.隔壁是家文具店,掛著麻雀屋的招牌,卻連一隻麻雀都沒.



店門口擺滿了Halloween的應節商品,這西洋的節日,以前只過Christmas,現在可是與西洋同步了.

不只節慶不漏掉,生日也一定要有個Party,還不過癮的話,三不五時也可來個Home party.

豐原,老地名是葫蘆墩.現在若由東勢走豐勢路在進入市區之前的地下道時,會看到路橋上橫著"豐庶之原"四個大字.

也對,當年父親在豐原買了房子之後,舉家由東勢遷往豐原,媽媽也可到豐原的工廠上班賺錢,分擔房子的貸款.

豐原的工廠多,就業機會也多,同期外出的同鄉父執輩們也都紛紛跟進,告別租屋的年歲,也讓孩子們有個固

定的學校從頭唸到畢業.不用搬個家就得轉學或多走許多路上學去.

弟妹們可直接轉學到豐原,但我只剩一個學年就畢業,實在不想轉.已經是學校的老鳥了,要到新的學校當菜

鳥,我也不要.

暑假後便開始了每天搭豐客到東勢上學的日子,很奇怪的是,由豐原到東勢,除了中學生之外,似乎沒有小學

生的月票,(豐原的孩子考到東勢的高工有,但通常是以火車通學)而豐客的月票也僅止於沒有鐵路運輸的當

地短程學生有月票,豐原往返東勢這黃金路段只能每天到售票口買正常車票通學.父母咬牙撐下去...

第二學期,開始了冬天的清晨每天要頂著低溫趕搭第一班車上學,在一連串的5~6度低溫天氣之後,大人,小

孩都受不了了.媽媽每天都要為我準備便當,小六得考初中,上完最後一堂課已是萬家燈火,下車摸黑走捷徑

回家.隔壁爸爸的同事太太也一直游說,就要考試了,別讓孩子辛苦奔波,轉到豐原與他們家的孩子上學也有

個伴.班導師就住在對面,還是個名師,她去說個項,要我轉到他們班上去.於是,我告別了東勢的老師與同學們.

轉學後的第一天,可讓我開了眼界.

一進教室,暖烘烘的.原來,教室都不開窗戶的.同學們的衣服也五顏六色的,女生也特別漂亮,除了長髮還有

Ribon,穿著漂亮的洋裝.只差沒抹粉點胭脂.

男生也帥,皮膚白皙,服裝整齊一臉聰明相,笑容可掬,親切大方.十足的公子少爺氣質.

在升學,且是升上排名前的學校的前提之下,這個年級的學生應該都是學校的種子,不用升降旗,不用穿制服

可穿拖鞋進教室,校內任何勤務全免!

哇~這麼好康!我怎到現在才轉進.雖然我沒花花綠綠的衣服,也規規矩矩的穿球鞋上課.但這待遇真太好了!

剛搬到豐原時才發現,原來日常生活中很多用品的工廠都在豐原,看到那些工廠就在方圓之內,心裡真有一

種說不出的感覺,感覺上,自己突然長進了不少,可以向以前的同學或埔里的表姐妹堂兄弟臭屁他們家使用

或吃的東西就在我家"隔壁"生產的.

更讓人驚奇的是,同班同學竟然也有許多是這些工廠或名店的少爺,小姐們,而且一點架子都沒.

男生,女生一樣跟你打打鬧鬧,揶來揶去,在老師轉過黑板寫字時仍對著老師屁股搧風烤燒餅;裝模作樣扮鬼臉.

很Cute也很調皮的一班.

上了一個禮拜的課,我開始不習慣了.

早上8點,已經檢討過一張試卷了.老師說休息5分鐘,同學們一溜煙的跑到禮堂角落或乾涸的泳池跑跳一番

還沒吃飯的,也在這時開始補給.這大概是一天當中離開教室最長的一段時間.

往後的課程就是寫試卷,訂正,檢討...打手心,打屁股...男生女生無一倖免.除非你達到標準.

這標準也是因人而異,不該如此,卻馬失前蹄或陰溝裡翻船的...罪加一等.

沒被打的,就是那幾個而已.

其實,也不是跟不上功課,只是每天被關在裡面,除了國語,算數...還是國語,算數...中場頂多讓你去尿個尿

透透氣,進了教室就是寫不完的試卷與訂正再訂正...

女生裙子底下與男生褲子底下都會加個保護層...老師有時會睜隻眼閉隻眼;有時會嚴格執行.

放風時,好像全六年級的老師都說好了一樣,不可能同時段同時舉行,所以教室外就只是同班的學生.

整個上課環境與方式跟原來的學校與老師完全不同.小一唸到小六,從沒那麼討厭上學的.

豐庶之原,仍是得付出努力與代價的.

當年的聯招榜首就是班上同學,班導師那個暑假可忙翻了.

聽了同學在電台的訪談內容,一整個噴飯.小孩子真容易拐,大人套好的詞,口中說出即可.

上了初中,我們學校的榜首(錄取分數最高的)是班上的學藝股長.英文課打螺絲還被"英語仙仔"數落一番.

兩個狀元都是同學,不過,當狀元真不好玩.還是牛頭學生比較快樂啦!



這家池上便當店面只有一般店面的一半大小,但生意不惡.外帶的;內用的川流不息.

兩位穿著迷彩服的阿兵哥見位置不夠,還再外頭等了一會兒.是糙米飯吃膩了嗎?(現在軍中也吃白米飯了吧!)

搭檔說這家店50年了,抬頭一看,真的耶.50年老店,真不簡單.不過,跟我不同學區,所以不會是我同學家開的.

不過,對那月光米倒有些疑問,原想問店家是否寫招牌的將"越光米"誤植為"月光米".後來還是忍下來了.


既是"越光米"當然得拍張照留個念.因為不曾吃過這赫赫有名的米. 技術不錯,還把它拍得晶瑩剔透的.


好吃嗎?這個不要問我.因為阿嬤說我這是"憨嘴".再難吃的東西到我口裡還是好吃.

看在一個鱈魚便當85元的份上,要說個讚啦!哈哈...

坦白說,吃的,穿的我是不會計較與講究的,大概命中沒帶"食祿"與"衣祿"吧!

我不會花上萬元滿足衣著妝扮或口腹之慾,但卻會瞞著家人去買一支萬元的唱針.人的慾求與消費價值觀還真難捉摸.

很多"土人"也揶揄過我是"呷飯配菜哺;儉錢開查某".哈哈...Whatever啦.

月光米還是越光米?沒搞清楚前不可對寫招牌的人驟下定論.


來源 udn 消費流行

月光米與越光米同時出現的地方.稱池上米好像兩邊都不得罪. 來源 台塑購物網


LKK的思維比較死板吧!

看到正皮兩個字直覺就以為是真正的牛皮...

其實錯了!

它寫正皮,意味著正牛皮,麂皮,蛇皮,鱷魚皮...還是正塑膠皮?

你不問,也別指望人家會據實以告,月光米,越光米...都是可吃的米啦!

男生女生有時也不要欲言又止,有屁就要放,有話就要說.人家不說,也別忘了要問.

否則像這三個黑妞...何苦啊!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