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3_0323 單核,多核,或無核


蘇菠麵的阿母買回來的水果.柳丁很平常,可是這蓮霧卻又引起我的遐思了.





這是已跑到肚子裡的鳳梨釋迦.跟傳統的釋迦不大一樣,除了果肉有差異之外,籽也少了很多.



好吃嗎?

我覺得不好吃!

這裡說的"不好吃",並不是嫌棄它的口味. 而是"不容易"吃的意思. (Not easy to eat)

果肉是軟中帶Q,而且非常,非常的甜.甜到幾乎讓你難以想像會有那麼甜的味道.(感覺上比糖水還甜)

騎車時會補充巧克力,雖然也很甜,但還不像這甜度甜得幾乎會嗆到.

皮很薄也很軟,我是用湯匙挖來吃的,雖然小心翼翼,但仍是挖破皮.好像比吃紅柿子還不容易.

我還是適合吃那外皮粗粗的,有一顆一顆突起的正版釋迦吧! 半顆釋迦就這幾粒籽而已.



剝開新買回來的蓮霧,果然不出所料.仍是無籽的.甜度還可接受,不像黑金剛那麼甜.



以前公司會計曾告訴過我,她常需要定期去收拾他父親房間內的水果乾.

她父親不是不愛吃水果,而是更愛那份果香.最常收到的,大概是鳳梨了.

改造水果的口感,有時卻會失去那令人迷戀的果香.所謂色香味,令人滿足的卻未必是味啊!

果子大多有種子,有些很多很密集.有些只有單一顆或少數的幾顆.

對種子的稱謂也分籽,仁,核的.細密的稱籽(菜籽),較粗的稱仁(杏仁,花生仁),而較硬或較大的又稱核(桃核,龍眼核).很有趣吧!

這是多核的美國土豆與油桐.當然,栗子.蘋婆.花生...都是.



這是橄欖與李子.是單核的,當然,桃子.梅子.龍眼.荔枝...也都是單核的.



我見過最大的單核,應該是這個了.



吃到肚裡的,多數是籽或仁.核通常較少人吃,想吃的話還得加工過,不是煮過烤過要不就得醃過敲過.

芒果核不僅要醃還得曬.真苦了它.

3C一直朝著多核進化,農產卻朝著無核改造. (蓮霧原本也是多核的呀!)

如果你是因搜尋多核,單核而被騙進來的. 先跟您說聲Sorry,對不起啦!

這篇是雞同鴨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