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2_1104 老天有眼



朋友因體傷由外勤職務轉任內勤,前些日子因他的建地無暇管理長滿了雜草與樹木非常苦惱...

邀我可否在月中排個時間與他及他家人前往清理一下,將那些高大的樹木砍除.

那塊地離我們居住的地方100多公里,目前狀況如何也無從得知.他只知道長滿了樹,儼然就是一片小樹林.

怕我到了約定的時間找不到地方,因此不但給了地址,也畫了一張路線圖給我.

有了地址,要不要地圖就不是很重要了.雖然我沒有衛星導航的器具,但向老天問路還真是方便.

老天有眼,明察秋毫. 不是嗎?

不是即時的資料,但也夠用了....那些樹長得還真高,真密啊!






全景大概就這個樣子...


打電話向他求證一下,說說周邊狀況,確認一下目標是否有誤...

你在哪裡? (以為我偷跑...)

在家裡呀!

你又沒去過,怎知道是那塊地?

問天公伯呀! 祂說得可清楚哩! 連你那鐵門長什樣,門怎麼開,都嘛交代得清清楚楚.

蝦密啊! 架你理咳.(什麼啊!這麼厲害.)

對啊! 在家裡用電腦就可看到啦! (告訴他google 的街景圖)

蛤~~金勒喔! 架你恐怖! (真的喔! 這麼恐怖!)



先知有交代,...老天有眼;明察秋毫.

升堂時,除了中間的明鏡高懸,左右不也寫著上面那八個字.

除了老天有眼,現在陸上眼睛更多,會動的,不會動的,桿子上,牆上,車上...

甚至人的身上也有第三隻或第n隻眼.

不過,我的第三隻眼通常都放在褲袋裡或坐墊包內啦!

第三隻眼不可亂瞄,所以"目球"還是放褲袋比較保險.

當然,天,地仍是有別的....天眼勝於地眼.

很多地眼要不是老花,白內障...要不然就是視而不見.

上面那句是因為我家大姊的 遭遇 有感而發的.



天眼第一,當推佛陀十大弟子之ㄧ的 阿那律

沒有留言: